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我的口味偏重

超愛吃重口味食物 覺得那樣才夠香夠味


來到美國後

受到美國食物影響  外加想要健康的身體

我的口味漸漸淡了

而且吃到太鹹 或是添加了味精的餐點 還會不舒服 (美國很少使用味精)


美國食物是出了名的又鹹又油

但其實他們的鹹跟油 也是看餐廳跟做法

通常像麥當勞漢堡王或披薩那樣的速食當然比較油

如果要吃健康一點 就是三明治和生菜沙拉<<這兩樣我都沒啥興趣

所以我都自己煮飯居多 (而且到後來 發現自己煮飯還比外面好吃)

在美國的食物選擇不像台灣那麼多 有各式的小吃可供選擇

如果不想吃漢堡薯條披薩 就只能吃三明治

當然也是有各式異國餐廳可以選擇

像是最常見的越南河粉 Pho  <<越南米線湯  這個比較清淡 我大概一個禮拜去吃一次

還有墨西哥料理(畢竟美國最大宗的外來人口就是墨西哥人)  

墨西哥料理在留學生界算是毀譽參半 能接受的覺得還不錯 不能接受的覺得超難吃超噁心

第一次吃的時候我也覺得超詭異 怎麼紅豆花豆是煮成鹹的當主食? 還有裡面怎麼會加酸奶?

後來又吃了幾次就覺得還OK

我建議第一次嘗試墨西哥食物的朋友 可以去吃Chipotle或Qudoba 他們的burrido可以自己選喜歡的配料 這樣比較不會踩到雷

另外還有我最愛的韓國料理 <<我學校附近有一家韓國料理超合我的胃口 我也是一個禮拜去吃一次(雖然超好吃 但是常吃很傷本 吃一餐一個人大概美金$15)

和 日式料理<<我覺得西雅圖是日式料理沙漠 從沒在西雅圖吃到令人驚艷的日式料理店 有幾家壽司還可以 但不會讓人魂牽夢縈 ((個人覺得夏威夷的日式料理才是超銷魂!!!)

泰式料理在美國聽說也是道地又美味 只是我本來就很少吃泰國菜 所以到現在還沒在美國嘗試過

其他義大利麵和牛排我就不用多說了吧  在這裡吃牛排就算是平價的Outback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義大利麵我最愛的是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超喜歡波隆納肉醬麵(一定要加extra mushroom!!) 還有Baby clam義大利麵 和 蔬菜義大利麵也都不錯

頂頂有名的Cheesecake factory 我覺得他們的餐點第一口很夠味很好吃 接著就很鹹 吃完的那天還讓我很不舒服(太重口味太鹹)

不過他們的cheesecake就真的很好吃哦


中式料理部分 在美國也沒吃到啥好吃的中式餐廳 因為很多都是大陸菜 不太合口味

倒是港式飲茶挺便宜又挺好吃的!


哈~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

想到啥再上來補充囉~


**

Updated by 08/18/13

回頭看看自己兩年前發表的看法

現在有一些已經改觀了

一開始覺得這裡的中菜不好吃

後來發現這裡的中菜有分兩種餐廳

一種是專門給老美吃的 裡面就是老美愛的那些菜色 "Orange chicken" "sweet and sour chicken" "mongolian beef"

那些就是會出現在Panda express(美國的中式自助餐連鎖店)的菜色 特色是又油又鹹又甜

另一種就是典型的中式餐廳  (比較大的城市 華人多 中餐廳也會細分各式菜系)

華人多的大城市裡 中菜可好吃了  拿以前住的Seattle為例 

Bellevue的中餐廳有幾家真的很好吃  我跟僑來這裡才發現中國菜還真是好吃耶

尤其是川菜館的夫妻肺片啦 辣子雞丁啦  剁椒魚片 水煮魚 炒土豆絲 等等的   真的是超下飯的!!

另外 我個人也超愛港式西餐廳 

西雅圖的中國城 有一家Hong Kong Bistro(美味來)  那可是我跟僑哥的最愛

以前一個禮拜會去吃兩三次

我們很愛他的車仔麵 (就是湯麵可以選擇配料跟麵條)  煲仔飯還OK  水餃也好吃 還有當然不能錯過的凍檸茶跟甜點"楊枝甘露"

天啊~~寫到這我真的很想馬上衝去吃耶!!!!!!


這還是Seattle而已喔 更別說是LA 跟 溫哥華的中菜了

整個好吃到翻掉~~ 我跟JOE哥還曾經放假開車過去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hoho 的頭像
    Fionhoho

    Fionhoho的部落格

    Fion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