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美國做高層次超音波一般都是18週之後才做的

我14週就被Referral去做是因為上禮拜有點粉紅色出血

陰超產檢的時候 醫生覺得我子宮頸似乎短了點 要我再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做進一步的測量

醫生說: 子宮頸短的人 在懷孕後期可能會因為寶寶重量的壓迫 使得子宮頸提早打開而早產 

如果高層次超音波測量完子宮頸還是過短 可能需要做子宮頸環紮手術 也就是把子宮頸縫緊一點 才不會讓寶寶掉出來

聽到醫生這麼說開始有點擔心子宮頸的狀況 

終於在昨天 我去La Jolla的Scripps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當寶寶的身影 出現在螢幕上 而且小手小腳還不停揮舞的時候 內心的喜悅跟激動真的好難形容

看著寶寶很有活力的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媽媽真的好開心喔

偷看一下旁邊的僑哥 他也開心的笑著盯著螢幕瞧

14 wks  

這是寶寶的側臉喔  看起來蠻清楚的耶 ((九妞妞:到底是清楚在哪 這種照片只有當媽的人看得懂吧XD))

當超音波停格在寶寶的側臉的時候 媽媽很興奮的問超音波師  那個凸起來的是他的鼻子嗎?

她說是的!

媽媽開心的都要灑花了  懷孕的時候就一直叮嚀寶寶要遺傳到爸媽的挺鼻子

超音波看起來是蠻挺的

僑哥注意的是他的頭型  因為僑哥深受扁頭所苦  所以他看到寶寶的側面 開心的說:看起來頭型蠻圓的

((媽媽OS:頭型有差嗎??  正面比較重要好嗎!! ))

高層次超音波照得很仔細 把北鼻的每個部位跟器官都照得清清楚楚

沒想到北鼻才小小的14週 器官跟手腳都已經長好了呢

 

雖然我已經知道寶寶的性別 但還是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長出小老二

一開始我問超音波師:It's a boy, right?

她還回: I am not sure. ((聽說有的醫院不到20週不會公佈寶寶性別))

等照到寶寶兩腿之間  她立刻補了一句:Um...Looks like it's a boy!

14 wks 2  

嘻嘻~ 看到圖中箭頭指的兩粒小球沒  那就是我們寶寶的小蛋蛋啦

我看到那兩顆小蛋蛋 忍不住一直大笑  迷你鳥整個也太爆笑了吧

僑哥說:笑屁啊  照到兩顆總比照到一顆好 <<我只是覺得那造型很古錐 爸爸concern的點實在跟媽媽很不一樣

照完北鼻後

醫生就進來跟我解釋超音波結果 他很疑惑的問我:I don't know why you are here.

我跟他說產檢的醫師懷疑我子宮頸稍短 而且近日也有點粉紅色出血

他說:It must be some reasons for u to be here. 那你再照一次陰超  剛剛妳膀胱充滿水 可能影響子宮頸測量 現在你去上廁所 然後再照一次確定

於是我又照了一次陰超

照完我就到醫生辦公室去跟他討論結果了

醫生說超音波看起來寶寶一切正常  子宮頸長度也很正常  他還是不懂為啥我要被引介來做這個檢驗= =

我跟他說我有些粉紅色出血  他老神在在的說:I will less concern pink discharge! (我不會太在意粉紅色分泌物!)

他說只要不是鮮紅色出血 然後下腹絞痛就沒事   接下來就等18週寶寶生長完成後 再回去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聽到寶寶一切健康 我的子宮頸長度也正常後

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回家後趕緊打電話跟我媽報告這個好消息 以免她擔心

結果媽媽說:她以前產檢也曾經有個醫生跟她說她可能要做子宮頸環紮手術 結果換家醫院檢查後 另一個醫生說一切正常

她不但沒做手術 還生了四個小朋友

所以孕婦媽媽們遇到什麼狀況 應該多找幾個醫生評估 如果結果一致 再來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

 

懷孕14多週以來 常常都很擔心寶寶的健康狀況  真的很開心在昨天詳細檢查後 得到一切正常的答案

之前很擔心的時候 我看PTT媽寶版的網友建議 開始念誦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

真的覺得普門品很有療癒心靈及安定情緒的功效唷

心誠則靈  相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會保佑寶寶們都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 超音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hoho 的頭像
    Fionhoho

    Fionhoho的部落格

    Fion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