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跟僑都還算是蠻注意飲食健康的

雖然我們住在美國這個fast food lifestyle 但我們吃速食的次數真的少之又少

麥當勞一個月頂多吃一次   PIZZA我這一年來吃不到五片吧

其實我個人呢 偶爾也會想要吃一下PIZZA 漢堡 或是甜甜圈

但我的另一半 對這些垃圾食物完全沒有興趣

每次討論要吃啥的時候 這些JUNK FOOD完全不在他的考慮名單內

說起來 還真該感謝僑的挑食與健康觀

 

老媽常說 還好我跟我哥的另一半 都很有養生的觀念

夫妻倆一定要有一個人注重健康 這樣互相提醒 才能一起健健康康走得長久

 

真的很奇怪

我老媽是一個非常注重健康及養生的人 媽媽的烹調習慣很營養清淡

家裡很少囤積飲料零食  飯後唯一的甜點是水果  常喝的飲料是媽媽自己煮的養身茶 

這樣有健康觀念的老媽 教出來的小孩 卻不像她那麼養生

我實在很難抗拒滿街的手搖飲料  以前住家裡 每天吃完飯 都想來一杯  (然後是每喝一次就被念一次)

偶爾也會很想吃炸雞 PIZZA 麻辣鍋等垃圾食物

還記得媽媽有一次看我們津津有味的吃著薯條  忍不住吃了一根 然後疑惑的問我:可以跟我說薯條到底好吃在哪嗎?

哈 可能就是因為平常家裡吃飯太清淡了 一逮到機會 我就想好好的大快朵頤

吃健康的食物雖然有安心踏實的感覺

但垃圾食物還真的挺療癒心靈的呢  尤其是吃完一鍋麻辣鍋 真的會不由自主的說:爽快啊~~~

 

不過隨著年紀大了

開始注意吃的東西  不想再吃骯髒或是不健康的東西來糟蹋自己身體

人家說 健康是累積的

不要因為年紀輕身體好 就不注重身體健康

長期下來 身體很快就會崩壞了

尤其結婚後 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跟家庭有了責任感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 陪心愛的另一半和我們的孩子走得長長久久

所以啦 我們現在幾乎都在家吃飯比較多

自己煮的乾淨健康又營養 (而且省錢)

晚上有空 也會一起出去運動

 

不敢說身體是不是真的有變得比較健康

但和另一半一起為健康努力 真的很滿足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hoho 的頭像
    Fionhoho

    Fionhoho的部落格

    Fion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